代号嗑学家💕🦊

先emo消失不写

【Seulrene】师生短篇

※对不起我貌似烂尾了

学校里有着一个养眼的老师,不是很赏心悦目吗?
—康·云游太空·涩·小软熊·琪心中的实话。

“各位同学好,我是新加入这所学校的老师,我叫裴柱现,负责国文科,请多多指教。”
一双明亮的眼眸,像盛满了天上的星辰,亦似一潭汪水般灵动,像从穆哈的《F‧尚普努瓦》中走出来的美人,一颦一笑都光彩夺目。

颜值天才。

站在前列的康涩琪看傻了眼,站在台上的新老师明显对人群的哗然已经习惯,她将发丝撩到耳后,莞尔一笑,再次引发学生的热烈讨论,康涩琪没有参与其中,她整个人站在原地,眼中的焦点全聚在裴柱现的身上。

“哦莫,这是真实存在的美貌吗,呀涩琪,你快点回过神来!”

孙胜完感叹过后赶紧摇醒隔壁自家青梅竹马,康涩琪抖了一抖,捂着嘴巴,声音比平常还要软。

“胜完呀……她好漂亮。”

看着自家青梅竹马这样的反应,了解她的孙胜完也明白得七七八八了,大概这个容陷爱*喜欢上新老师了……
[*容易陷入爱情的人]

她对康涩琪的性向没有意见,但是这孩子实在是让人不省心啊,本来就是个十足的颜控,在此之前也曾经对好几个漂亮的女孩子心动过,虽然都无疾而终,但至少以前都是学生,同级生,但裴柱现……是老师啊,虽然岁数不会差很多,但还是不能攀越的身份啊。

“漂亮有用吗,你追不到裴老师的。”

孙胜完一口断定,康涩琪顿时气成小包子,她固执地看向台上打招呼的裴柱现,语气肯定。

“谁说的,说不定裴老师喜欢我这类型的呢。”

孙胜完被打败了,她也懒得去苦口婆心地劝康涩琪了,她摆摆手,示意康涩琪自由的奔腾去吧,康涩琪得到的同意离开绽开了傻气的笑容。

“果然还是胜完对我最好了~”

额,被拒绝然后哭唧唧她可不管哦。
孙胜完跟满眼桃花的康涩琪偷偷画了清界线。

开学典礼完毕后,康涩琪满心期待的回到了教室,结果发现漂亮老師裴柱正现往教室这边走来,她雀跃地期待,却眼巴巴的看着裴柱现走进了隔壁孙胜完的教室,她下巴都快要掉到地下了。

按正常套路裴老师不应该担任她的班主任吗?

谁呀,怎么不跟套路走!!!

康涩琪顿时像泄气气球一样趴在桌上,没生气地感叹。

她不是主角吗?……胜完你是不是拿错我的剧本了。

平日软萌软萌的康涩琪今天特别软…对,软得像融化掉的芝士一样黏在桌子上,死也不动,休息时间的时候孙胜完特无奈的看着她。

“呀,不就是没当你班主任而已?”

“这不是而已啊孙胜完xi,这关乎我能不能跟裴老师打好关系,从而趁虚而入,夺得芳心啊!”

看着康涩琪一副马上就要沖往战场赴死的模样,孙胜完托著下巴,回想刚才的裴柱现。

“可是经过刚才的班主任课,我觉得啊…裴老师没那么容易和学生搞好关系的,毕竟看起来就是个冰山美人,说话连笑容也没个……”

孙胜完本以为这样的话能令三分钟热度的康涩琪放弃,没想到她好像多此一举了,康涩琪眼中燃烧的红红烈火更猛了。

“嘿嘿…原来裴老师是个外冷内热啊。”
看着独自妄想,笑得像个傻瓜的康涩琪,孙胜完果断选择远离她。

虽然对于裴柱现不是自己的班主任一事感到十分失落,但万幸的是裴柱现是康涩琪国文科的担当老师,仍然可以靠着学科去认识及了解裴柱现。

一定要追到裴老师。

康涩琪暗暗地发誓。

计划一、想尽办法在裴老师面前刷存在感。

开始上课后,康涩琪每逢国文课便拿出专用的小本本,不是写笔记,而是在画速写,美术科特别好的康涩琪每一堂都至少能画三幅。

“康涩琪,你在画什么。”

“……啊,裴老师。”

裴柱现没收掉康涩琪手中的画纸。

“待会下课后来见我。”

独处机会GET!

康涩琪双眼发光,可是她似乎忘记了……
老師的座位都在教员室呢。

后知后觉的康涩琪虽然再一次对自己的智商感到悲哀,但可以和老师说话比没有好啊。

“你好……”

康涩琪悄咪咪打开了教员室的门,坐在门口附近的音乐老师金容仙看见康涩琪便往教员室角落呼喊。

“裴老师,有学生找你。”

“呀容仙欧尼,你别喊那么大声…!对了你怎么知道我要找裴老师的。”

康涩琪疑惑地看向兼任青梅竹马的老师金容仙,金容仙向她投了一个‘少年你太轻易被看穿了’的鄙视眼神,压低了声线。

“…不用看都知道你会看上这个新来的漂亮老师。”

我有那么明显吗?

在康涩琪懵懵地摸了把自己的脸时, 裴柱现踩着高跟鞋走到两人面前。

“谢谢你金老师,康涩琪?跟我来。”

美人脸上不带一丝笑容,但康涩琪还是被迷得七葷八素,她偷偷嗅了一下,裴老师身上带着清新的桃子香,不知道是香水还是洗衣液的味道。

“画得还挺好。”

这是裴柱现坐下后说的第一句话,被称赞的康涩琪顿时有点不好意思,揉了揉头发,但裴柱现的话还没完。

“但国文课不是让你发挥艺术细胞的。”

冰山美人果然人如其名,看向康涩琪的目光都带着一丝冷气,康涩琪认怂了,赶紧道个歉。

“对不起裴老师……因为老师太漂亮了。”

“那这样说来这还是我的错?”

句尾音上扬,可见裴柱现觉得康涩琪的话有多么可笑,康涩琪捏了自己一把,恨铁不成钢地低下头。

她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呢!!

“我以后不会了……十分抱歉。”

“知道就好,这个本子我就没收了,以后专心上课。”

裴柱现说完后便没有再理睬康涩琪,小熊琪即使心裡委屈,却还是礼貌地道别后才离开。

//

放学后,康涩琪和孙胜完两个好朋友肩并肩的回家去。

“今天被裴老师训一顿了吧,看你还敢不敢惹她。”

孙胜完神气地看着像霜打的茄子般的康涩琪,她戳了戳小熊软乎乎的脸蛋。

“可是……她真的好漂亮啊。”

这该死的颜控。

孙胜完心中骂了一句,扯了扯康涩琪的辫子。

“你的心真比玻璃还硬啊,这样摔都不疼?”

“颜值支撑着我,我还不能倒下。”

康涩琪一脸正义凛然地握紧了拳头,下一秒金容仙毫不客气的巴掌拍在她头上。

“呀,容仙欧尼?你下班了?”

“对,今天有点儿事先走,你啊别老想着泡漂亮姐姐,看看你的学习,特别是国文科,差得我快要跟阿姨说了。”

康涩琪一听见成绩脸色马上就不好看了,她扶了扶额,低声下气地求着金容仙。

“拜托你了美丽动人冰雪聪明温柔体贴的容仙欧尼,千万不要告诉我妈,不然我可能会被分尸。”

金容仙哼哼两声,答应了便走出校门,康涩琪松了一口气,孙胜完一副习惯了的样子,作为学霸,她无论怎样看不过眼康涩琪的成绩,怎样帮她补习,只有国文科是她的死穴,怎样也搞不好,可是这次康涩琪要追的冰山美人,偏偏就是教国文科的裴老师。

“你就接受现实吧,你国文那么差,不可能追到裴老师的。”

孙胜完的一句话,把康涩琪打进了无底深渊,康涩琪眉头一抽一抽。

“我不会放弃的。”

这次跟以前不一样,康涩琪是认真的。
不仅因为裴老师的美貌,
而是因为她称赞了康涩琪的画。

虽然这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但康涩琪却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我一定会和裴老师两情相悦的。”

//

“妈,我去便利店买些东西。”

绑着丸子头穿着连帽衣跟牛仔裤,被羽绒大衣包裹,背着一个小包的康涩琪走出家门。

顺道出来了就去游戏中心看看吧。

玩心重的康涩琪迈着轻快的步伐往不远的游戏中心走去,她平日没事儿干就会到游戏中心玩,不赢也没关系,她就图个开心,因为孙胜完家里管的严,所以通常都只有康涩琪一个人去。

踏进中心门口,康涩琪惯常地走往夹玩偶的地方,虽然成功夹到玩偶的次数几乎是零,但康涩琪每次还是都会先来这里。

云云机器中,有一部离康涩琪最远的玩偶机旁边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玩偶,而这些奖品的拥有者,似乎还在跟机器作争斗,誓要把机器裡的玩偶全都拿走。

哎怎么这么眼熟……

康涩琪走近了几步,那白如雪的肌肤跟宛如樱桃般红润的唇瓣让康涩琪一下子就认出了人。

保暖的羽绒服被搁在一旁,女性身穿及膝的棕色连帽衣裙,露出了一截白嫩的小腿,和康涩琪同样扎了丸子头,在不施粉黛的脸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的圆形眼镜。

这不就是她的(?)裴老师!

她定着了好一会,感受到一旁的炽热视线,裴柱现投去了目光,下一秒,她惊恐地想要掩住自己的脸。

“……嗨,老师。”

“……”

裴柱现这时的表情堪称本日最丰富的,康涩琪露出了傻气的笑容朝她招招手,却被无视了,于是康涩琪又走前了几步,裴柱现退后了几步。

“真巧啊,没想到这里可以见到老师,我也很喜欢来这里呢。”

“我我我不是裴老师…。”

“我没说过你是裴老师吧?”

看着裴柱现有如极度恐慌的兔子般震抖,康涩琪勾起了调皮的笑容。

“可以教我夹玩偶吗?”

康涩琪走到刚才裴柱现站着的位置,看着不远处的裴柱现,招招手呼唤她。

“……你不许说出去。”

虽然裴柱现的声音有点震抖,但语气总算是回到康涩琪知道的那个高冷模样。

“我比较喜欢独占一个秘密。”

康涩琪看着机器裡的玩偶,露出一个不经意的笑容,裴柱现盯着她好一会,才小步地走到了她身边。

“我只教一次,不懂就算了。”

“嗯,我听着。”

稍微放下警戒的裴柱现向康涩琪解释着夹玩偶的技巧,然后让康涩琪自己试着夹夹看。

康涩琪投了币,依照着裴柱现的知道移动控杆,爪子慢慢的下降,看似抓住了玩偶,可下一秒玩偶便重新掉回玩偶堆裡,本来很兴奋的康涩琪顿时像被倒了盆冷水一样,裴柱现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下次试着再移后一点,哎还是我来吧。”

裴柱现挤开了康涩琪,自顾自的操控起来,瞄准了一个兔子,行云流水地移动控杆,爪子勾住了兔子的牌子,顺利的把它给夹出来了。

“哇。”

康涩琪不得不惊叹裴柱现的技巧,裴柱现拿出兔子玩偶塞到康涩琪怀中,嫣然一笑。

“给你了。”

“可这是老师你抓的。”

“我拿不完,这只太大了。”

裴柱现说了个看似很合适的理由,康涩琪看着怀中摆着一副高冷表情的兔子,感觉和眼前人有点相似,手臂动作不禁收紧,紧紧抱住兔子。

“谢谢你。”

“……这只兔子当掩口费,要是你把我来这里的事情说出去,我就把你国文这科当了……不对,我记得你国文本来成绩就不好。”

不要瞎说这么一个大事实出来啊美人老師!!

“就算不给掩口费我也不会说的,我本来就打算自己独占这个秘密,但是呢,老师你提醒了我。”

康涩琪收起了被暴露成绩的尴尬笑容,换上了别有含义的笑。

“我可是有个请求想跟老师说呢。”

裴柱现挑眉,一副临危不乱的模样。

“你说。”

“帮我私人补习一下国文吧,这样我会永远保守你的秘密的,柱·现·老師。”

这尼玛是活生生的调戏啊。

裴柱现即使从小到大遇过不少各式各样的追求者,但这么厚脸皮的人还是第一次见到,但她权衡了一下利弊,决定答应康涩琪的请求。

毕竟康涩琪的国文真的堪称全班最烂了,要是学生一直这样,她这个做老师的也挺不好意思的。

“我答应你,那明天放学在教室等。”

裴柱现捧起自己夹到的一大堆玩偶,康涩琪看着她娇小的身子马上都要被玩偶埋掉了赶紧上前自告奋勇。

“我帮你一起提着吧!”

“不用了,你一个孩子早点回家吧,父母会担心,记得明天上课别画画了……睡觉也不可以。”

裴柱现特意叮嘱了康涩琪好几句,然后揽着一堆玩偶离开游戏中心,康涩琪留在原地,反复回味着裴柱现的这几句话,绽开了笑容。

果然她还是喜欢裴老师。
要不然,以后在心里就偷偷喊柱现欧尼吧。

那晚,康涩琪抱着裴柱现送的玩偶,做了一个香甜美满的好梦。

//

“早上好~”

看着眼前生龙活虎的康涩琪,孙胜完怀疑自己昨天看到的那只霜打小熊是假的。

“早啊,你真精神。”

“哼哼~”

康涩琪笑而不语,她可不能告诉孙胜完她距离攻略下柱现欧尼迈进了一大步吧,因为这是她和柱现欧尼的秘密啊。

孙胜完也没大在意,毕竟康涩琪一直都是这样少根筋的样子,她掏出一本笔记。

“裴老师让我整理的笔记,拿去。”

“裴老师?”

她什么时候叫孙胜完整理的,如果是昨晚和她分开后应该没可能啊,因为她没有孙胜完的联络方式。

“对啊,昨天你被训完后我就被喊去了,说是让我整理好国文的笔记给你复习。”

孙胜完没好气地看着康涩琪逐渐欢快起来的神色,一把将笔记拍到她胸口。

“我整理得很辛苦的啊,别辜负了裴老师和我的一番心思。”

“嗯~”

康涩琪抱着笔记飘飘然的,这可是柱现欧尼特意拜托孙胜完给她整理的笔记啊!是不是说明柱现欧尼对她也有点上心呢。

//

“裴老师早安。”

金容仙朝踩点踏进教员室的裴柱现道早安,有点小混乱的裴柱现朝她笑了笑。

“金老师你也早。”

哇,不愧是康小熊口中的颜值天才。

金容仙也不禁对裴柱现的魅力咋舌。

裴柱现回到位置,随意梳理了一下头发,对自己昨晚因为被学生发现了秘密而失眠的行为感到羞愧。

没想到居然会是康涩琪。
那个她才刚训完的孩子。

『就算不给掩口费我也不会说的,我本来就打算自己独占这个秘密...』

态度还特别的嚣张!!

裴柱现有点后悔昨天特意叫康涩琪的朋友,她班裡最乖聪明的学生孙胜完替康涩琪整理笔记了。

康涩琪不会以为自己对她有意思吧?

虽然康涩琪长得是很对裴柱现的胃口,但她可是自己的学生。

冰山美人罕有地摆出了烦恼的表情,经过的人都不自觉多看了几眼,她拿起自己的保温杯,打开喝了口水冷静。

见招拆招吧,她就不信自己会喜欢上一个孩子。

//

下课后,康涩琪收拾好东西,只留下孙胜完整理的国文笔记跟文具在桌上,背起书包的孙胜完疑惑。

“你要自习?怎么不去图书馆。”

康涩琪回头展露了灿烂的笑容。

“裴老师答应了给我补习,我在等她。”

孙胜完讶异地挑眉,似乎没想到两人会成了这样的关系,她扯起嘴角。

“怕不是你死缠烂打求来的吧。”

“……我像这样的人?”

“………………还挺像的。”

孙胜完,我在你心中到底留下了什么印象。

康涩琪挥挥手,让孙胜完早点离开教室,孙胜完砸了下嘴,跟康涩琪道别后便走了。

康涩琪看着笔记,虽然纸上的字她全都会,但就是参透不了其中的意义,她烦恼地研究着,没发现到抱着书本的裴柱现伴随身上的桃子幽香踏进了教室,直至她放下教材,发出不小的声响,康涩琪才猛然抬起头,对上了裴柱现的眼睛,康涩琪顿时笑逐颜开。

“柱现老师,你来了。”

“…那个称呼,能不能改改,要不就裴老师要不就老师,柱现老师喊着我不舒服。”

裴柱现皱眉,她看向康涩琪面前摆着的笔记。

“孙同学整理的笔记,能看懂么。”

“……字是看懂了,可是解读不了。”

康涩琪笑得有点尴尬,裴柱现嘴角上扬,带着不明的笑意。

“你能看明白,大概就不需要我替你补习吧。”

“老师你明白就好了。”

裴柱现没再于言语上嘲讽康涩琪,而是开始为她解说,知道康涩琪对国文的理解能力较慢,她特意讲解得比课上更仔细缓慢,好让康涩琪能明白。

醉翁之意不在酒,康涩琪在授课之间,眼睛不听话的一直往裴柱现瞟,然后嘴角随着瞟的次数而持续上扬。

“你笑什么。”

“没,就是发现了原来女人在认真的时候,是最美的。”

对上康涩琪含笑的眼眸,裴柱现对于称赞自己的话语已经麻痹了,所以没有太大的表情起伏,但心裡还是不经意的翻起了小浪花。

毕竟一个长得好看的人对你说含情脉脉的情话,无论换谁都一定会心动的。

“就只会耍嘴皮子,放点心在学习好吗。”

面对铁壁裴柱现,康涩琪的甜言蜜语没起太大的作用,但她还是察觉到冰山美人的耳垂被染红了一点,嘴角的笑意便越发的灿烂。

“那要是我下次考试拿到80分以上的话,柱现老师就跟我去约会,如何?”

裴柱现避开了康涩琪伸来的手,没有阻止,她就越发的明目张胆了?

“我是你的老师。”

“那就不约会了。”

康涩琪扁起嘴来,她看着裴柱现明显有点动摇的神色,好笑地在美人眼前挥了挥手。

“别紧张,那就老师陪我去游戏中心玩一天?我上次没夹到玩偶很不甘心呢。”

康涩琪的话中带着一丝孩子的倔强,裴柱现亦不自觉放软了态度,眼珠子转了转,点点头答应。

“好吧,前提你得拿到那个成绩。”

//

接下来的半个月,康涩琪每天都接受着裴柱现的私人补习,虽然不算进步神速,但还是比以前明白了更多,裴柱现也对她的学习态度展现了肯定,两人相处的气氛好了不少。

考试完结后,踏出试场的康涩琪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孙胜完看着好友如释负重的表情,拍拍她的肩膀。

“考得怎样。”

“会有80分以上的。”

康涩琪的语气是肯定,并不是期望。

“哦~挺有自信嘛。”

康涩琪自信一笑。

“毕竟我可是要和裴老师去约会的人。”

下一秒,康涩琪被卷起来的一叠纸敲了一下,裴柱现依旧是那副高冷的表情。

“谁答应跟你约会了。”

孙胜完突然觉得裴柱现态度在面对康涩琪时有一丁点的不一样,她好像成为了电灯泡,闪闪发光,电量特别持久那种。

“涩琪啊,我有事先走了,你和老师慢慢聊。”

说完便脚底抹油,溜了。

裴柱现见孙胜完一下子就跑了,有点疑惑,但还是先将重心放回康涩琪身上。

“老师,赏面去喝杯咖啡吗?”

“我还有工作。”

“我待会给你送到教员室?”

“我是老师,不能接受学生的礼物。”

“没事儿,就是慰劳一下老师这段时间辛苦给我补习而已。”

康涩琪的笑容越发灿烂,裴柱现轻易的感觉到她话中的不容拒绝,只好妥协了。

“…你待会到教员室找我吧。”

“好。”

“……记得要甜的。”

她不喜欢苦。

目视康涩琪走出校门的背影,裴柱现拍了拍自己的脸。

最近跟康涩琪在一起的时间多了,不自觉就放松了警戒,这可是想要追求自己的学生,怎么就这么不争气的妥协了呢。

装作没有任何心情起伏,掩饰自己心中的悸动。

裴柱现你该不会真的对自己的学生产生兴趣了吧。

//

“您好,请问要点什么呢?”

声音清脆利落的店员朝康涩琪一笑,康涩琪瞄了一眼菜单。

“一杯卡布奇诺,一杯焦糖咖啡,麻烦你能弄热点么,因为我要外带一段路程。”

康涩琪熟练地点着单,她点的两杯咖啡都不是特别苦的,不是康涩琪喝不了咖啡,而是她想让裴柱现有选择,不要限定了一种。

等待的时候,康涩琪看着落地窗外的风景,现在还没到最冷的日子,可是街上一对对人都相互依偎着取暖,看得她有点眼红。

希望她不要碍于师生这个身份而拒绝自己。

康涩琪不甘于裴柱现眼中只能当一个学生,她希望裴柱现看到的是真正的康涩琪。

然后了解她对她的感情,已经不限于表面上的了。

//

“你好,我是来找裴老师的,请问她在哪里?”

康涩琪提着热烘烘的咖啡出现在教员室时,发现裴柱现不在自己的位置,她询问附近的老师。

“裴老师啊,好像到花园那边去了……真是的,这么冷还有兴致到外面走。”

无视这位老师最后的碎碎念,康涩琪道谢后便快步离开了教员室,以最快的速度走到了花园。

裴柱现坐在长椅上,她身上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但鼻子还是被冻红了,因为裴柱现的肤色十分白净,所以那一抹红显得特别明显。

“老师!”

康涩琪走到裴柱现面前,搁下咖啡后赶紧脱下自己的围巾裹到裴柱现身上。

“你怎么坐在这里,没冷到吧?”

裴柱现见是她,嘴角上扬。

“是你啊,没,我就走走而已。”

“卡布奇诺和焦糖咖啡,你喜欢哪个?”

“……卡布奇诺。”

康涩琪闻言立刻拿出依然带着热气的卡布奇诺递到她面前,裴柱现接过热烘烘的卡布奇诺,看向康涩琪,发现她的脸被冷得红了不少,她伸手摸了摸康涩琪的脸。

“我们还是先进去吧,你看你的脸都冷到红起来了。”

说罢站了起来,把装咖啡的袋子拿起,康涩琪屁颠屁颠地跟着裴柱现,两人回到了稍微暖和的室内。

抿了一口卡布奇诺,裴柱现呵了一口热气。

“康涩琪。”

“怎么了?”

康涩琪依然带着笑。

“你喜欢我吧。”

“……是啊,我喜欢你。”

裴柱现嫣然一笑,她低头摸着杯子。

“你就不怕我拒绝你吗。”

“当然怕了。”

康涩琪坐到她身边,捧着焦糖咖啡喝了一大口,表情略微认真起来。

“你打算考虑一下吗?”

“你知道的,我是老师,你是学生。”

“但在这以外,我们也都是人而已。”

康涩琪看向裴柱现,抛开了平日吊儿郎当的模样,裴柱现被她炽热的目光迷惑,搁下了杯子,表情有点纠结。

“也许……你可以试着追求我。”

“说不定我会沦陷呢。”

康涩琪讶异地睁大了眼睛,裴柱现没好气地看着她像条鱼一样嘴巴一直开开合合的。

“你倒是说话啊。”

“我……可以吗。”

“你的话,或许可以。”

裴柱现又再抿了一口卡布奇诺,露出了奸诈的笑容。

“毕竟你的样子挺合我胃口的。”

康涩琪好想马上想找个空旷的地方,大吼一声,我喜欢的老师太好看太有魅力了我该如何是好。

“不愿意?那就……”

“不不不,我愿意我愿意!”

康涩琪露出了沦陷的甜蜜笑容,傻气程度堪称前所未有。

“……毕竟老师太可爱了。”

至于最后康涩琪有没有拿到80分以上,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7)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